平罗党建网
>> 您当前的位置 >> 首页 -> 基层党建

平罗县“擂台比武”助力驻村“头雁”展翅飞

来源:平罗党建网 时间:2023-10-16

  “你看看我们村种的芹菜,茎粗大肥硕,叶翠绿,口感好,品质没得说……”崇富村驻村第一书记朱兴平边说边忙着联系客商,扩展销路。

 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,朱兴平一来到崇富村,面对基层党组织建设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硬任务、硬指标,便一头扑进田间地头。

  近年来,崇富村不断调整产业结构,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,扩规模、拓销路,一颗颗瓜菜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,也带动村民走上了致富路。“我几乎天天入户,特别是残疾户,看看液化气瓶阀门是否拧紧、厕所是否通电通水。同时,动员有劳动能力的家庭到村合作社的大棚干零活,实现家门口就近就业。村集体经济壮大了,更要带动老百姓过上好日子。”朱兴平说。

  随着平罗县深化拓展驻村第一书记“揭榜挂帅、擂台比武”活动,各驻村第一书记在推进乡村振兴和“五星”支部创建中争相出彩,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。

  “驻村工作就要把脚底板放勤快,通过走访调研,广泛收集群众的所思所盼,尤其是在道路畅通、环境保护、综合服务设施等方面,结合村庄规划,因地制宜谋划储备公共设施建设、道路建设等项目,积极争取衔接资金支持,促进更多项目在本村落地建设,推进强村富民。”王新国说。

  今年7月,根据组织选派,王新国来到渠口乡交济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。了解到所驻村办公阵地条件简陋,王新国积极联系大地公司捐赠水泥150吨,用于建设交济村新的党群服务中心。

  王新国发挥党员干部们的联户作用,定期对脱贫户、低保户、残疾人户等重点人群进行走访,采取网格化管理和收入数据分析监测等措施,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不落一人。

  近年来,平罗县不断强化以头雁效应“基本点”带动乡村振兴,系统谋划推进新一轮派驻工作,向103个村和1个社区精准选派122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。今年上半年,我县推动驻村干部走访入户22149户,解决问题1951件,争取派出单位资金965.59万元,不断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。(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曌梅)

平罗党建网

主办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版权所有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网站地图
备案号: 宁ICP备19000062号-1     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
地址: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     电话:0952-6095067     邮编:753400

background